陳修將小女友身上有舊傷 高大成關鍵2點認長期家暴:人早死了 

記者陳凱力/綜合報導

「76行者美容修復團隊」總召集人陳修將涉嫌殺害22歲小女友,監視器拍下陳修將將小女友送醫的畫面,法醫高大成從畫面及女友傷勢研判,死者身上佈滿新舊傷,可能長期受到家暴,且陳男將她送到醫院急診時,根本已經「死透了」,可能連coma scale(昏迷指數評估)都測不出分數,無奈嘆息,法律的善意成為行兇者規避責任的手段。

▲▼陳修將涉殺22歲小女友,死者胡女最後身影曝。(圖/民眾提供)
▲監視器拍下胡女生前的最後畫面。(圖/讀者提供)

根據報導,死者胡女到院時全身瘀青、身上有炭味,口鼻滲出咖啡色液體,疑似遭人痛毆。法醫高大成也根據自己多年「讓死者說話」的專業經驗,對於胡女傷勢發表看法。

高大成說,從死者的手、腳的瘀青中發現,左腳踝部的橢圓形黑青應為新傷,從顏色看來是近日所致,左腳趾、右腳背有疑似陳年瘀傷的黑色素沉澱,因此推估死者生前曾長時間受到家暴。

▲陳修將女友身上還有舊傷 高大成看「關鍵2點」推測人早死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高大成從陳男與死者的身高,以及胡女瘀青的表現方式推測,死者應是受到拳頭毆打、腳踹。(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下同)

▲陳修將女友身上還有舊傷 高大成看「關鍵2點」推測人早死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死者左手肘內側的大圓形瘀傷,從淤青的形狀、表現看來,並非棍棒所致,看起來比較像拳頭毆打的痕跡,而死者左手掌整片瘀青,因手掌部位角質較厚,相較於皮膚其他位置沒那麼容易瘀青,推測可能是在被家暴過程中,曾反擊、回手,大力拍打所致。

除此之外,胡女身上的多處新舊傷,若依死者與兇嫌的身高來看,以死者身上瘀青程度卻未骨折來說,凶器不太像是硬物,還有陳男供稱「有拉死者頭髮才致使頭部受重擊」,高大成從傷勢位置、表徵、醫院診斷「硬腦膜下出血」來研判,兇嫌使用的施暴手段恐為「拉頭髮撞牆」、「用拳頭毆打頭部及身體」、「用腳踹死者身體或頭部」。

▲陳修將女友身上還有舊傷 高大成看「關鍵2點」推測人早死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高大成發現,死者的腳部有不少新(紅)舊(藍)傷,推測死者生前多次受到暴力相向。

媒體報導,陳修將為躲避金錢債務糾紛,與女友在7天前住進汽車旅館避風頭,摩鐵監視器也曾於13日下午拍到死者身影,當時2人開著賓士車外出,不久後即又返回,胡女身穿白T、短褲的畫面也被拍下,再次發現胡女身影時,已是15日全身是傷,被送到醫院急診室的事了,也有情人士透露,胡女當時和陳在摩鐵談分手。

高大成從死者身上露出的外傷並未發現綑綁痕跡,但是否有遭限制行動,還需等警方調查。

監視器拍下陳修將開車載小女友緊急送醫的畫面,從影片中發現,陳修將打開後座車門、抱出女友上擔架推床,當時小女友已經失去意識、完全一動也不動。

▲陳修將女友身上還有舊傷 高大成看「關鍵2點」推測人早死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除了左手肘內側的大圓形瘀傷,死者手掌也有整片黑青,高大成推測可能是死者曾反擊、回手,大力拍打所致。

高大成說,「硬腦膜下出血多久會死」要看出血量的多寡,如果量大、大約100cc左右,半小時就會死亡,且依死者「硬腦膜出血」的程度,應可明顯看到頭部發生腫脹,再從死者到院時「口鼻冒出咖啡色液體」來看,血液鮮紅轉黑褐色時間差不多也是半小時,也就是說,死者的出血時間至少已超過半小時,而綜合判斷,高大成認為死者到院時根本「已經死亡」、連coma scale(昏迷指數評估)都測不出來的程度,神仙難救無命客。

高大成說,有的嫌犯殺人行兇後,會前往自首,或將被害人送醫,企圖符合「自首要件」,獲得減刑,但依本案死者送醫的情況來看,被害人生前遭受非人哉的暴行,送到醫院的時候根本已經好一段時間了,到底是意識到自己有錯,有心悔改,還是只是想爭取減刑機會,實在是不好說,更無奈法律的善意,成為惡人避害的手段。

▲陳修將女友身上還有舊傷 高大成看「關鍵2點」推測人早死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高大成說,從死者口鼻流出咖啡色血液,以及硬腦膜下出血致死的時間來看,死者在到院前可能早就死了。

►新竹縣「10大虎口」大洗牌 6個在科技新貴竹北區!寶山跳級入榜

►竹北新貴城「公園搭帳露一晚?」 「平價」罰金曝光好意外

►清大生「當沖」冰箱 3方面交她轉身淡定翻倍!4千網友全炸了

►新竹縣1到8月車禍「件數 ↓死亡↑」原因曝 母子3貼2死最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