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1/8起「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可入境 2品牌混打也可以

▲▼美國機場。(圖/路透)

▲美國11月8日起取消「完整接種疫苗」旅客的入境限制。(圖/路透)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15日宣布,對完整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解除旅遊限制,開放陸地邊界與搭機入境,11月8日起生效。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補充表示,如果2劑疫苗混打也能接受,但必須是美國FDA或是WHO認證的疫苗。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DC) 上周表示,美國將接受國際遊客使用美國監管機構或世界衛生組織授權的 COVID-19 疫苗。

CDC表示,如果旅客2劑疫苗是不同品牌也能接受,因為混打已經是目前常見趨勢,不過CDC仍是強調,混打品牌還是要經過FDA或WHO認證的疫苗才行。目前FDA認證的疫苗有輝瑞BioNTech、嬌生(Janssen)、莫德納(Moderna)3款;WHO則有輝瑞/BNT、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楊森、莫德納、中國國藥疫苗及中國科興疫苗共6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