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驚見綠極光!華郵:台灣版的《魷魚遊戲》 專家曝內情不單純

▲▼馬祖極光。(圖/翻攝自Facebook/福澳窩背包客民宿)

▲馬祖近期因中國漁船的燈光造成「極光現象」。(圖/翻攝自Facebook/福澳窩背包客民宿,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離島馬祖近期美到黃昏的時候就會出現「綠色極光」,這現象引起外媒注意報導,甚至說這是一種「魷魚遊戲」。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資深主任易思安(Ian Easton)甚至懷疑這情況恐怕內情不單純。

▲▼馬祖極光。(圖/翻攝自Facebook/福澳窩背包客民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盛頓郵報》15日報導指出,最近馬祖在黃昏的海面上可以看到,許多中國漁船會亮起無數的綠色燈光吸引魷魚捕撈。由於漁船數量高達數百艘,一眼望去馬祖天空就像一片綠色極光,這也代表中國漁船已經靠近海峽中線北端。

報導中指出,連江縣政府漁牧科長賴文啓透露,這些漁船主要來自中國福建,這兩年數量激增,尤以今年數量最多。他們坦言,漁船用的這些綠光對他們產生極大的心理與不適,甚至傳出有馬祖漁民遭中國漁民攻擊的事件發生。

▲▼馬祖極光。(圖/翻攝自Facebook/福澳窩背包客民宿)

對此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資深主任易思安(Ian Easton)也在推特引述發文,認為這些漁船可能是在釣魚,也有可能是中國的民兵船隻、在該處練習入侵行動,懷疑內容恐怕不單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