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經濟統一論」風涼話虧中國 吳子嘉:打台灣要俄羅斯同意

▲▼劉寶傑認為,普丁的「經濟統一論」可能是對中國說的風涼話。(圖/翻攝自YouTube/關鍵時刻)

▲劉寶傑認為,普丁的「經濟統一論」可能是對中國說的風涼話。(圖/翻攝自YouTube/關鍵時刻)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日前談到台灣問題時認為,中國完全不用動用武力就能統一台灣,只需要靠經濟力就能達成目標。相關議題在台灣引發討論,新聞節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對此則認為,依照目前中國的經濟表現,普丁可能在說風涼話。《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甚至認為,中國對台灣動武,必須先經過俄羅斯同意。

劉寶傑在節目中表示,普丁在接受訪問時丟出一句話,中國不需要在台海問題上使用武力,用經濟台灣就會過去了,可是中國經濟下滑是一個趨勢,這是搞不清楚狀況還是說風涼話?

吳子嘉對此回應表示,中國如果要打台灣的話,必須要考量幾個問題,第一個是考量美國會不會跟他們打,還有一個問題是中國要不要考慮俄羅斯?

劉寶傑補充,中國跟哪個國家的邊界最長?是跟俄羅斯的邊界最長!

▲▼劉寶傑認為,普丁的「經濟統一論」可能是對中國說的風涼話。(圖/翻攝自YouTube/關鍵時刻)

▲吳子嘉認為,中國打台灣需要俄羅斯同意。(圖/翻攝自YouTube/關鍵時刻)

吳子嘉認為,如果沒有跟俄羅斯聯盟一起幹這個事情,「搞不好你要來搞我!」所以這件事情一定要得到俄羅斯同意,俄羅斯沒有同意打台灣的話,中國不敢動手,因為這風險太大了。

劉寶傑說,因為俄羅斯最喜歡幹什麼事?「趁你亂要你命,我趁虛而入!」

吳子嘉說,幾千年傳統每次只要中國有問題,俄羅斯就來了,從來沒有一次空手而歸,每一次都撈一票回去。

吳子嘉進一步分析,美國與俄羅斯對於台灣問題的概念不太一樣,俄羅斯支持「一個中國原則」,但是不支持武力解決,同意用經濟、外交解決,只要中國的經濟不斷成長,這個磁吸的力量自然會讓台灣回來。

▲▼劉寶傑認為,普丁的「經濟統一論」可能是對中國說的風涼話。(圖/翻攝自YouTube/關鍵時刻)

▲吳子嘉反問,新的人類文明會是以威權的方式創造出來的嗎?(圖/翻攝自YouTube/關鍵時刻)

吳子嘉反問,所以中國的經濟會不會持續的成長呢?新的人類文明,是會用威權的方式創造出來嗎?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