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輪有你嗎?快來查詢「預約資格」 4步驟有答案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第12輪即將開跑,這次全年齡開放、同時施打3大廠牌,皆須在平台預約,共分成2階段5梯次。不過,疫苗預約平台除了提供登記意願、預約施打外,在預約前2天也開放資格查詢,因此民眾想確認自己是否符合第12輪第一階段預約條件,今日下午就可前往查詢,只要簡單4步驟就有答案。

▲▼1922疫苗預約平台。(圖/翻攝自疫苗預約平台)

▲疫苗預約平台開放「第12輪預約資格」查詢。(圖/翻攝自疫苗預約平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鑑於疫苗到貨量逐漸充足,且尚有許多人還未施打第一劑,指揮中心規劃在第12輪全年齡層開放接種第一劑BNT。但為防「塞車」情況再度準時上演,不只分階段預約,關貿網路公司也從第11輪起規劃「資格查詢」專區,除了「意願登記」及「預約接種」兩個區域可點擊,也可看到新增的「資格查詢」。

▲▼1922疫苗預約平台開放資格查詢。(圖/翻攝自疫苗預約平台)

▲「資格查詢」只要簡單4步驟即可知道結果。(圖/翻攝自疫苗預約平台)

在未來梯次的疫苗預約,公費疫苗預約平台設計「提前2天開放」資格查詢。因此,想了解自己是否符合第12輪第一階段預約資格的民眾,在今10/16下午就可前往確認。只要點進資格查詢欄位,接著輸入身分證字號及健保卡號,按下「執行身分認證」,馬上就能知道。而第二階段資格則是10/23(第二階段預約時間10/25的前2天)才能查詢得到。

第12輪疫苗提供BNT疫苗第一劑,以及莫德納與AZ疫苗第二劑,全年齡開放,預期接種人數超過400萬,屬於歷來最大一波,指揮中心規劃分兩階段接種,且依不同廠牌疫苗預約分流,將於預約分流日前一日14時起陸續發送簡訊。

▲▼第十二輪疫苗施打規畫。(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十二期規劃。(圖/指揮中心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疫苗邊緣人、莫德納孤兒注意!第12輪超複雜 預約攻略一看就懂
►「AZ混打莫德納」有望!台大試驗率先完成 抗體結果不輸這組合
►打疫苗後心肌炎統計出爐!累積27例「第一名不是BN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