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揭女嬰身亡!網友公憤「私刑報復」到保母家撒冥紙、砸雞蛋

記者柯沛辰、吳奕靖、許宥孺/高雄報導

網紅「鳳梨」吳泓逸15日在臉書揭露,一名刺青師友人將11個月大的女兒送到保母家,不料才照顧第2天,孩子就因頭部嚴重撞擊,導致兩眼出血,送醫搶救4小時不治,引發網友公憤。當晚9點多,一群男女約10多人到蔡姓保母家撒冥紙、丟雞蛋洩憤,警方聞訊到場勸阻,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據了解,一群人不滿保母照顧疏失,又疑似飾詞推託,前往蔡姓保母位在仁武區的住家丟雞蛋、撒冥紙抗議,甚至放鞭炮,要求當事人「出來面對」。警方趕抵現場後,依法蒐證勸阻,但眾人怒氣難消,繼續投擲一疊又一疊的冥紙。事後,警方將調閱監視器,逐一通知相關人等到案說明。

▲▼鳳梨揭女嬰身亡!網友公憤「私刑報復」到保母家撒冥紙、砸雞蛋。(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網友到場丟冥紙、放鞭炮洩憤,警員則到場攔阻。(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女童父親彫博在臉書控訴,保母說孩子站起來摔倒,但女兒還未滿1歲,根本還不會站,頭部卻受到嚴重撞擊、兩眼出血,「腦部開刀4個多小時,腦部腦壓過高,頭蓋骨蓋不上,最後只能放棄急救,爸爸永遠記得妳的到來,來生爸爸再還妳債。」

不過,彫博疑似不滿警方作法,強調待責任釐清,就會公布保母所有資料,「你們警察那邊別想把事情壓小,不用跟我唬爛一堆毛,惹錯人了;你們警方很會保護那些真正的壞人嘛,你們無法還我公道還我一個女兒,我就自己來!」

▼女嬰遭摔死,爸爸彫博痛心發文。(圖/翻攝臉書)

▲女嬰遭摔死,爸爸痛心。(圖/翻攝臉書)

對此,高雄社會局表示,檢警已介入調查女童死因 如蔡姓保母涉及施虐,將終身不得擔任保母。至於調查期間,本局已命保母停止收托,如經調查確認保母照顧疏失或施虐致死,除刑事責任外,本局將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裁處罰鍰並公告姓名,另廢止其居家托育登記,終身不得再擔任托育人員。

社會局強調,已陪同案家處理相關事宜並予必要協助,將持續關懷案家,提供情緒支持及後續司法處置協助。

偵查隊隊長徐文鴻表示,案件已經報請檢察官指揮,今日也完成相驗,預計下週一(25日)進行複驗,以釐清女嬰確切死因,「那本案發現某些鄉民有脫序行為,我們也立即帶回一車5人,在此也呼籲各位鄉民,不要有任何違法脫序的行為,再發現類似行為,一律以現行犯逮捕,呼籲大家保持理性、相信司法。」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