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文、藍營若堅持反共理念」 卓冠廷:也許就不會在國會造謠

▲▼卓冠廷投入新北市議員選戰,首站前往鶯歌手作陶製餐盤,要送給老婆洪慈庸當禮物。(圖/卓冠廷提供)

▲卓冠廷投入新北市議員選戰。(資料照/卓冠廷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投入新北土城、樹林、三峽、鶯歌區的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15日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如果能一直堅持「做為台灣主人的台灣人」的主張,國民黨能堅持「反共建國」理念,也許台灣就不會出現,反對黨立委在國會造謠指控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投降。

卓冠廷表示,當年鄭麗文委員在1988年520農民運動時,在「台灣建國」的四個大字前,發表公開演說,慷慨激昂大喊「我們要建立自己的國家!」。

卓冠廷說,鄭麗文當時指出,國民黨跟各個統治者要運用分化的手段,讓我們農民不能夠團結,今天在台灣,根本沒有分什麼原住民、客家人、台灣人還是外省人,在台灣,從二二八事件到520,就只有統治者和被統治者,壓迫者、和被壓迫者」。

卓冠廷指出,如果不是時隔30多年,鄭麗文完全走上相反的路,這段話在今天看起來應該不會這麼諷刺,反而會相當感人。

卓冠廷表示,如果鄭麗文能一直堅持在「做為台灣主人的台灣人」的主張下,如果國民黨能一直堅持在「反共建國」理念中,也許台灣今天不會出現,反對黨立法委員在國會殿堂,指著最高行政機關首長的臉罵,造謠指控蔡英文和蘇貞昌會第一個、第二個投降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