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惡火恐有法令疏漏!他曝蔡其昌明卻站台挺3Q 轟:全國不幸

▲高雄城中城大樓14日惡火奪走46條人命。(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城中城大樓14日惡火奪走46條人命。(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祝融釀46死41傷,是台灣25年來最慘重火災,高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卻發文「挺3Q反罷免」,引發批評,事後她刪文並道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辦公室15日更指出,高雄政風處將此次災情矛頭指向立法院,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卻未取消明晚將替立委陳柏惟站台的行程,批評蔡其昌腦中只有政治,將人命是如草芥。

趙少康辦公室15日晚間表示,針對城中城惡火事故,高雄市府政風處已將矛頭指向立法院,將調查方向著重在檢討現行法令周全性、災前執法及行政管理有無疏漏輕忽或不夠積極之處,以及救災行為有無延遲及妥適等三大面向。

他們表示,其中,完善現行法令周全性,蔡其昌責無旁貸,但是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明晚主辦的「站出來,反惡罷」,挺陳柏惟座談會上,出席人員赫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不只要為陳柏惟讚聲,兩人並將高歌「堅持」。

趙少康辦公室批評,為了挺陳柏惟,蔡其昌先為他肇逃加油,又發布帶著小孩到「湯姆熊」遊樂場的照片,為陳柏惟涉入賭博性電玩疑雲護航,即使高雄城中城慘案發生,還是義無反顧為陳柏惟站台,相挺這樣一位問政失格、肇逃涉賭、遭選民連署罷免的立委,竟然比立即研商強化建築、消防法規,避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還重要,有這樣的立法院副院長,真是全體國人的大不幸。

他們也譴責蔡其昌的行為,是腦中只有政治,將人命視如草芥,呼籲蔡其昌應該痛定思痛,立刻宣布取消參加明天的記者會。

另外,趙少康辦公室也提到,距離罷免投票倒數最後一周,雖然趙少康在一個月前就排定明赴台中為刪Q行動掃街、打氣,但在此次重大傷亡後,避免分散各界對高雄的關注,趙少康決定取消率戰鬥藍公職在台中二選區的掃街刪Q計畫,願全國焦點持續放在高雄。

高雄市府目前成立獨立的行政調查小組,共計11人,主要召集人為副市長林欽榮、律師周元培,召集消防、建築、法律以及高市府法制局局長王世芳組成。事實上,高雄市府政風處的確指出,調查任務將涵蓋災前執法及行政管理,有無疏漏輕忽或不夠積極之處,以及救災行為有無延遲及妥適等三大面向;但未有將矛頭指向立法院的直接表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