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自責決不迴避責任!陳其邁2度殯儀館致哀:全力協助善後

記者許宥孺、陳以昇/高雄報導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火警釀46死41傷慘劇,市長陳其邁今二度到殯儀館致哀,並強調安置旅館可住30天,市府會依據個案需求全力協助,另外,最快今天就能確認所有死者身分,並通知家屬指認。他也沉痛地說,作為高雄大家長,他感到深切自責,決不迴避責任。

▲▼    高雄殯儀館  。(圖/記者陳以昇攝)

▲高雄城中城社區罹難者豎靈區。(圖/記者陳以昇攝)

▲陳其邁15日傍晚再到殯儀館關懷家屬 。(圖/記者陳以昇攝)

▲陳其邁15日傍晚再到殯儀館關懷家屬 。(圖/記者陳以昇攝)

有受災住戶不滿表示,安置旅館只能住3天,對此,社會局長謝琍琍澄清,原則上可以住7天,後續看個案狀況來提供,因希望個案有長期住所,後續會提供租屋協助。不過,市府稍晚二度澄清,原則上受災民眾並無限制住宿期限,目前會先提供30天短期旅館安置。

陳其邁補充,城中城大樓目前正在做結構鑑定,在工程尚未完成前,住戶先安置在旅館,有些住戶先依親或另租房,過渡時間安排,市府會針對租金、租屋、社會住宅等部分,依據個案需求全力協助,請大家放心。

▲陳其邁15日傍晚再到殯儀館關懷家屬 。(圖/記者陳以昇攝)

▲陳其邁表示,感到深切自責,絕不迴避責任。(圖/記者陳以昇攝)

陳其邁表示,關於受難者後事,市府會全力協助,目前46位死者中,目前只剩下一位待確認,最快今天就能全部確認,也就可以通知家屬指認,目前為止,社會局也啟動一對一社工關懷慰問服務,至於罹難者殯葬部分也協助處理,例如有些家屬提到想回台東、宗教信仰不同,依據需求全數提供。

陳其邁說,城中城火警案造成多人傷亡,對他來說是非常沉痛的事情,「作為高雄的大家長,我感到深切自責,我也不會迴避我的責任,先把家屬照顧好,也希望把責任釐清、修整制度,會盡所有力量讓市民更安全」。

【更多新聞】

打零工女吃宵夜躲死劫!逢人就問:有房可租嗎 一個便當讓她淚崩

城中城惡火41人傷勢曝!8人插管搶命中 66歲嬤命危全無家屬來

城中城慘況曝!94戶「46死41人躺醫院」 她悲嘆:好多人不在了

涉害46條人命!關鍵情侶檔移送地檢複訊 罕見出動6特勤隊維安

郵局前碰一聲!28歲男負債百萬墜樓爆血亡 同大樓2周內第2起

快訊/高雄7行政區「10/21停水12小時」 46.5萬戶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