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3陸配喪命 陸委會、國台辦助家屬處理善後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資料照片)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高雄城中城14日凌晨發生大火,目前已累計46死41傷。經陸委會證實,目前有3名陸配不幸罹難,相關單位將協助家屬來台。對此,國台辦今日(15日)晚間也表示,「對罹難的大陸配偶表達深切哀悼,正在抓緊瞭解情況,將積極協助家屬處理各項善後事宜。」

國台辦於事發當晚發文表達關切,「大陸國務院台辦、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向此次事故罹難的同胞表達深切哀悼,向受傷同胞和相關人員家屬表達誠摯的慰問。」行政院陸委會也對於各國人士及大陸各方所表達之哀悼與慰問,表示誠摯感謝。

城中城一把大火造成46人命喪黃泉,部分往生者身份還在確認。其中,一開始發現有陸配喪命的消息來自大陸央視報導。據了解,是一名旅居海外大陸觀眾,看到大陸央視駐台記者相關報導,主動聯絡想尋找親人。

▼城中城大火導致46人身亡。(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根據往生者家屬表示,自己的表姐就住在「城中城」,事發後已失去聯絡。事後經央視總台駐台記者與高雄市消防局、殯儀館核實,確認該名觀眾的親人已經遇難,遺體現時存放於高雄市第一殯儀館,正等待家屬認領,死者為早年嫁到台灣的大陸配偶。

陸委會今天發出最新消息指出,經過初步確認,有3名陸配不幸罹難,其中已在台設籍之吳姓陸配,及尚在依親居留期間之林姓陸配,在台均無其他親屬,針對疫情期間陸方親屬入境來台及處理後續奔喪事宜,陸委會將會同各有關部門基於人道考量提供專案協助。至於第3名周姓陸配已在台設籍,政府也會聯繫其在台家屬表達關懷,並協調各有關部門視家屬需要提供相關協助。

海基會已在第一時間聯繫家屬及在台友人表達關懷,並將協助吳姓陸配之陸籍女兒及林姓陸配之胞兄來台,海基會將全力協助家屬來台相關事宜並提供必要協助。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