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鐵新車EMU3000型 全台試運轉首航台東

▲台鐵新購車輛EMU3000型,首度駛入台東。(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鐵新購車輛EMU3000型,首度駛入台東。(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立委櫂豪關切台鐵採購新車EMU3000型驗車進度,日前特地前往台東火車站,見證EMU3000型新車首次試車駛入台東,督促台鐵局能如期如質完成驗車,於年底投入東線營運,提升運能及服務品質。

台鐵新購城際車輛EMU3000型,從7月首組抵達花蓮港後,即運往台鐵樹林調車廠做整備測試,並於8月19日起於三義至豐原間行駛做性能測試,劉櫂豪8月26日特地前往樹林調車場視察測試情形。

日前試車及驗車又進入下一階段,就是要讓EMU3000型全台試運轉,10月13日櫂豪特前往台東火車站,見證EMU3000型新車10:50準時抵達台東車站,緊接著將調度至台東機務段,下午15時再駛出機務段發往台北。後續至11月份台東沿途民眾都有可能看到EMU3000型新車的蹤影,等全台試運轉完成後,驗車也即將邁入尾聲,驗車完成後最後再做投入營運的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