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路上拒絕賄賂軍警!5歲女童慘被開槍爆頭亡 民眾怒動私刑殺警

▲▼納迪爾(Caro Louise Ndialle)。(圖/翻攝自推特/@Legend_of_Story、@BSCRF1)

▲5歲的納迪爾在14日頭部中彈死亡。(圖/翻攝自推特/@Legend_of_Story、@BSCRF1)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喀麥隆西南地區首府布埃亞(Buea)一名5歲小女孩在14日被軍警當街槍殺,點燃當地居民的怒火,舉辦大規模抗議活動並對開槍的軍警動用私刑,導致這名軍警被打死。

綜合路透社與半島電視台報導,喀麥隆一名司機14日載孩子上學行經檢查站時,因拒絕停車賄賂警方,於是軍警開槍示警,沒想到卻導致車上5歲的小女孩納迪爾(Caro Louise Ndialle)頭部中彈身亡。

軍警的行為點燃了圍觀民眾的怒火,他們立即包圍了這名軍警並動用私刑,當街將他打死。隨後,當地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約莫500多人走上街頭,手舉表示和平的樹枝,並帶著女孩的屍體遊行到了州長辦公室前。

也有人揮舞著手中的500非洲法郎(約新台幣25元)紙幣,聲稱這是開槍的軍警向司機索要的賄賂金額。不少人表示,當地安全部隊高度軍事化的問題早已存在許久,「這些軍警經常恐嚇人們、騷擾居民」。

國防部隨後發布聲明承認,這名軍警開槍的反應「極不恰當」,而州長辦公室也安撫示威人群,承諾將迅速採取行動。報導稱,目前相關部門已開始對納迪爾的死以及對軍警的私刑行動展開調查。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