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2萬被爸媽借光」19歲妹嗑泡麵維生:活累了,沒錢別生小孩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繼《16歲堂妹打工「8000元付生活+學費」 她哭:沒錢別生孩,來受苦的》文章後,又有女網友以悲慘經歷勸世,打工領到薪水,爸媽會接連打來借錢,而原PO獨自在外租屋,實在沒錢生活,向爸媽討錢反會被嗆「我生你養你那些都不是錢嗎?」就連學貸剩款也被爸媽拿走,讓原PO哭訴「沒有錢真的不要生小孩!」

▲妹子,離家,逃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面對爸媽予取予求,原PO喊話「活得很累!」(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苦訴,今年快年滿20歲,深深體悟一句話「沒有錢真的不要生小孩,不要把小孩拖下水。」事實上,原PO家裡有四個兄弟姊妹,無奈爸媽經濟狀況不好,不顧孩子有沒有吃飽飯,只顧著挖空大家的積蓄。

原PO緩緩道來,寒暑假打工可賺個1至2萬,好不容易領薪水,第一通電話總是爸爸打來,總會親情喊話「幾千塊借我好嗎?」原PO猶豫了半天,因為不借就會被嗆「不孝」,最後只好把錢掏出來,導致他房租、水電費、生活費根本就沒辦法付。

爸爸拿到錢,就換媽媽來情緒勒索,這種場景不斷循環,媽媽在電話另一頭表示「妳可以借我8000嗎?我要繳XXXX。」原PO回應,已經借了爸爸,身上沒錢了,而媽媽就會說「 我會還妳的啦放心」,最後原PO也硬著頭皮借了。

換來下場真的苦,原PO只能勒緊褲帶過生活,啃了快一個月的泡麵,若問他們「之前給的錢可以還我嗎?我要繳房租了」,每次只得到冷血的字句,「我生你養你那些都不是錢嗎?你現在借給我不都是還之前我給你的!」聞言,原PO心寒又無助,「不借錢又會打悲情牌,我真的覺得很無奈。」

由於原PO在系上保持前30%,因此可以申請獎學金,「有些要申請文件,不得不回家拿,然後他們就會記住,我有幾筆獎學金,時間快到的時候,就會一直問我獎學金的下落。」

不僅如此,爸媽連學貸的剩款也不放過,「這個是最扯的,現在有學貸的錢,之後是我要出社會還的,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為什麼連這個都要拿?」另外,原PO崩潰透露,為了省錢,連坐公車都不敢坐,只能走兩公里的路去上課,如今住的4坪房子租金3000元,有時為了省吃儉用,已連續好幾個月吃泡麵過活了。

面對大家疑惑,為什麼不跟爸媽溝通?原PO無奈雙手一攤解釋,「是我爸媽沒辦法溝通,他們覺得小孩就是要聽他們的話...且四個小孩,每個人都這樣無一幸免!」

文末,原PO渲洩內心委屈,「很希望之後,能不當孝順聽話的小孩,這樣我就不用擔心這麼多,每次爸媽或是長輩對我說,『妳好懂事喔,妳好怎樣怎樣』,我都覺得心酸,眼眶都會泛淚,我很想直接跟他們說,我活得很累了,放過我,好嗎?」

文章曝光後,網友心疼回應,「下次他們跟你借 你就直接說沒錢花光了就好,都活不好每天啃泡麵了,先照顧好自己吧」、「愚孝。父母養不起自己,我一律無視,排除意外、疾病、老年」、「你要學會一件事,拒絕」、「這是父母嗎?我還以為是來討債的..孝本就是出自中國的美德,別把它因為上一代的觀念綑綁住了」。

▼原PO淚訴,聽到很懂事的讚美字句,反而覺得很心酸!(圖/翻攝Dcard)

▲▼打工賺2萬被爸媽借光,嗑了一個月泡麵(圖/翻攝Dcard)

▲▼打工賺2萬被爸媽借光,嗑了一個月泡麵(圖/翻攝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