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接種BNT疫苗下半身麻痺!24歲花美男「癱瘓殘廢」 疑腰部有異物

▲▼南韓一名男性接種輝瑞疫苗2周後,肝腎嚴重壞死、肺部積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24歲男子接種輝瑞疫苗後下半身麻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近來力拼提升新冠疫苗接種覆蓋率,但相關的副作用與死亡事故卻跟著層出不窮!一名網友在網路社群上分享副作用案例,他表示24歲的弟弟在接種輝瑞(BNT)疫苗,沒想到3周後雙腿開始出現抽筋的感覺,1小時以內下半身麻痺,至今已住院3周,電腦斷層掃描(CT)檢查顯示,腰部疑似出現異物。

根據韓媒《Edaily》報導,南韓一名網友在Naver Cafe(功能類似奇摩家族)的「新冠疫苗副作用被害者聚會」論壇內,發文分享他年僅24歲的弟弟接種輝瑞疫苗後出現的異常副作用症狀。

他表示,「我弟接種輝瑞第1劑疫苗的3周後,出現下半身麻痺的症狀,原本在家休養的他,一開始像是抽筋般感到刺麻,沒想到下半身逐漸不聽使喚,不到1小時就無法再繼續走路了。前往大學附屬醫院拍攝CT照檢查,院方表示腰部的確看起來出現異物,不過無法正確釐清該異物為何。」

之後,該網友致電告知父母,並帶著弟弟搭上救護車前往首爾某大學附屬醫院,住進急診室病棟接受檢查,然而院方也是只能透過拍攝CT、MRI(磁振造影檢查)得知疑似是某種異物才造成下半身突然麻痺。網友表示,院方在診斷書寫道,疑似是疫苗副作用所造成的脊椎炎。

▲▼南韓一名24歲的男子接種輝瑞疫苗以後,下半身突然麻痺。(圖/翻攝自Naver Cafe)

▲南韓一名24歲的男子接種輝瑞疫苗以後,下半身突然麻痺。(圖/翻攝自Naver Cafe)

網友表示,弟弟在接種輝瑞疫苗前身體很健康、無任何慢性疾病,也未服用任何藥物,因此全家都認為是輝瑞疫苗副作用,才會造成下半身麻痺,「弟弟現在住院第3周,儘管努力接受復健治療,至今病情卻仍未好轉,還無法走路。聽說黃金治療期是6至9周,若在這之間無法讓病情好轉,恐怕這一輩子便再也無法走路了。」

據悉,其實先前南韓也傳出類似案例。今年3月一名50多歲的女性療養保護師在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後,下半身突然麻痺,其丈夫表示她接種前平時身體健康、無任何病痛;而5月也有網友在青瓦台官網聯署,表示高齡84歲的母親接種第1劑輝瑞疫苗數日後出現急性腦梗塞,導致其突然昏厥,左半部下半身麻痺。

►他打莫德納疫苗4天後暴斃!「口噴鮮血」當場暈厥 血小板慘跌70%
►她打莫德納左眼慘失明!睜眼見女兒臉「慘白像鬼怪」 崩潰痛哭失聲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