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陳其邁「市長應下台」逐字稿一次看 網酸:回力鏢殺來了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高雄市城中城大,釀46死41傷的慘劇,為台灣第二大重大火災意外,高雄市長陳其邁事後率市府團隊鞠躬道歉。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翻出一段影片,陳其邁曾針對台中阿拉夜店大火表示,「胡志強本來就應該要下台負責」。

▲城中城惡夜大火帶走45命 陳其邁90度鞠躬道歉了。(圖/記者賴文萱攝)

▲城中城惡夜大火,陳其邁90度鞠躬道歉。(圖/記者賴文萱攝)

王鴻薇指出,對於發生在2011年台中市阿拉夜店大火,陳其邁說,「即使監察院不調查、不彈劾,台中市長胡志强也應該下台」。

王鴻薇表示,阿拉夜店大火9死13傷,「按照其邁的標準...」,她反問,「現在監察院長陳菊會不會啟動調查不知道,但按照其邁的標準...」。

對於過去曾要胡志強下台的言論被翻出,網友則灌爆臉書朝聖。陳其邁15日出面受訪表示,「深切檢討,不會迴避。」

陳其邁也下令將連續3天針對30年以上的住商混和大樓進行聯合稽查,並強調絕對不會逃避相關責任,同時也會全力罹難者與傷者家屬來處理後事,並請社會局協助住戶回復正常生活。

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昨天的牠又打臉今天的自己」、「自己說的,要求的,應該要做得到。請辭下台,高雄市民感謝你」、「他不要臉能拿他如何」、「因為時空背景不同、韓國瑜沒有處理這些建築物」、「民進黨總是以聖人的標準來要求別人,以賤人的標準來寬待自己」、「回力鏢殺來了」。

陳其邁當年於政論節目中評論2011年台中阿拉夜店大火,認為時任台中市長的胡志強應下台負責。逐字稿如下:

陳其邁:政務官本來就要負責相關責任,負責方式就一種下台負責,今天即使監察院沒調查沒彈劾胡志強,但我覺得胡志強應為此事下台負責。

記得84年衛爾康大火,當時政務委員黃石城說,政務官就應該負責,像衛爾康這種事情,都應該要有人辭職負責,同樣的標準比照阿拉夜店大火,胡志強本來就應該要下台負責啊。

當年84衛爾康事件發生後 ,大家曾提到相關法令營建、消防法規,因衛爾康事件大翻修,翻修後這次法規可說是相當健全,純粹就是執法的問題。

阿拉夜店相關調查報告就說,胡志強要負督導不周的連帶責任,但監察院報告胡志強卻都沒事,我覺得監察院這報告很難令人服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