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公布押送「越線印軍」俘虜影片 白布遮眼、人手一瓶礦泉水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解放軍與印軍10日進行第十三輪軍長級會談,會談未做出任何共識,甚至有評論認為是「不歡而散」。據悉,印度先在9月底釋出解放軍越界遭俘的消息,印軍參謀長於會談前夕批評解放軍在邊境大規模集結。對此,解放軍昨(14)日公布押送越線被俘印軍的影片,回擊印度方面聲稱的解放軍被扣消息。

▲解放軍公布押送越線印軍俘虜的畫面。(圖/翻攝微博)

▲解放軍公布押送越線印軍俘虜的畫面。(圖/翻攝微博,下同)

影片顯示,解放軍兩人一組架著被俘印軍的雙手,可以看出被俘士兵身體狀態並不是很好,走路時也顯得腳步沈重,甚至有人邊走邊搖頭晃腦,精神狀態似乎也不佳。此外,被俘印軍雙眼均被一條白布遮住,每個人手上還拿著一瓶礦泉水。

不過,這段影片並未標註日期,外界無法得知是哪一次中印在邊境衝突時俘虜的越線印軍,押送印軍前往何處也不得而知。

▲解放軍公布押送越線印軍俘虜的畫面。(圖/翻攝微博)

據了解,印度陸軍參謀長納拉瓦內9日表示,解放軍在邊境地區「大規模集結」,還修建部分基礎設施,這種現狀讓印度「擔憂不已」,印方為了回擊才選擇繼續駐留當地,雙方的對峙是印軍現代化的推動力。

對此,解放軍西部戰區回應,9月28日出現在邊境的是解放軍邊防部隊,例行在中印邊境中方一側東部地區進行巡邏,然而巡邏中途,卻遭到了印方的挑釁和阻攔,在對其進行反制後便返回。事後,印媒也澄清,此次解放軍在邊境巡邏時,並沒有出現解放軍士兵遭拘押,以及建築設施損毀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