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什麼東西漲價最有感?」 鄉民列3霸主貴到哭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信義區,南山廣場,房地產,商業區,店面租金,金融大樓,商辦,南山人壽,微風南山,信義威秀影城,逛街人潮,經濟,房市,商圈,行人,觀光景點,房價,天龍國,台北101。(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友感嘆日常生活開銷似乎越來越高。(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日常生活中,什麼東西漲價最讓人有感?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表示,小火鍋從學生時期到現在價錢漲了快2倍,讓他很好奇還有什麼東西可以讓大家明顯感覺到通膨很嚴重,結果意外引發網友熱議,其中被點名最多的前三名分別為手搖飲、雞排和便當。

原PO在PTT八卦板以「買什麼東西最讓你感覺到通膨?」為題,坦言近幾年物價快速上漲,一張千元大鈔原本可以用一週,現在只夠3天開銷,有一次去吃小火鍋,發現價格竟然從80元漲到150元,貴了將近2倍,所以想問問,還有什麼東西漲價是大家很有感的。

▲▼手搖杯,食品安全,熱量,手搖飲料,茶飲。(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友們覺得手搖飲漲價最讓人有感。(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文章PO出之後,網友們紛紛開始留言點名,其中最多人有感的分別是手搖飲、雞排和便當,「飲料啊,一直漲」、「手搖飲,每天喝的最有感」、「飲料現在一杯80、90元很正常」、「雞排啊,以前35元,現在80、90元」、「便當滿明顯的,幾乎沒有100元的大雞腿了」、「便當貴到哭」。

除了飲食漲價有感,網友們覺得房價也是漲到讓人傻眼的地步,「房子,漲10%要多工作幾年」、「房價漲的速度比我的薪水還快」、「10年前800萬的房子,現在賣2400萬」、「北投頂加以前50萬,現在40年老房子賣15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PTT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