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皮膚差!5大爛臉「保養壞習慣」快改掉 第3超多人常做

▲▼5大爛臉保養壞習慣 。(圖/翻攝IG)

▲錯誤的保養習慣,可能反而導致肌膚變差。(圖/翻攝IG@laneige_kr、@innisfreeofficial)

編輯/Amanda

你是不是也覺得奇怪,明明每天都很勤勞保養,但依舊沒有好膚質、皮膚狀況還是好多?可能是你的「保養壞習慣」在作祟!一些看似無關緊要的小細節或自以為是的錯誤護膚行為,其實不僅對肌膚沒有益處,長期下來反而會爛臉。快來看看以下5個錯誤保養行為,你中了幾個?

1.去角質太頻繁

適時、合理地去角質能幫助角質代謝,恢復柔嫩透亮,但若過於頻繁地去角質,會造成角質受損,使肌膚變得敏感脆弱。去角質頻率應依照個人膚質和肌膚狀況做調整,像是混和性肌膚約1~2週一次,乾性肌膚2~3週一次,油性肌膚1週一次,但還是要視當下的皮膚狀況做調整。

▲▼5大爛臉保養壞習慣 。(圖/翻攝IG)

▲除去有需要特別護理的狀況,一般時候最好不要天天敷面膜。(圖/翻攝IG@ahc.official)

2.天天敷面膜

皮膚屏障功能在正常情況下,可以幫助保護肌膚,但若是每天都長時間敷面膜,會影響肌膚的屏障功能,反而容易使肌膚出現狀況。因此若非需要特別護理的狀況,皮膚科醫師都不建議皮膚屏障功能正常的人每天敷面膜,基本上一周敷2~3次就足夠了。

3.偷懶不塗防曬

紫外線不僅會讓人曬傷、曬黑、曬出斑點,更是造成肌膚老化的頭號元兇,比年齡增長更可怕!如果忽略防曬,就算每天做再多保養,護膚效果也會大打折扣,暗沈、缺水、老化徵兆全都湧現。所以不論春夏秋冬、晴天或陰天,只要外出就一定要擦防曬,尤其是長時間在戶外曝曬,更要做好補擦。

4.過度保養

常見的過度保養包含使用不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保養步驟過於複雜、按摩手法過重等。肌膚可以吸收的程度有限,使用過多的保養品不見得能全部被吸收,反而會造成肌膚負擔,而保養時手法過重會拉扯肌膚,對肌膚造成刺激、損傷。

▲▼5大爛臉保養壞習慣 。(圖/翻攝IG)

▲做好清潔很重要,但過度清潔反而不好。(圖/翻攝IG@ahc.official)

5.過度清潔

為了想把臉洗乾淨而使用清潔力過強的潔顏產品,或因油脂分泌旺盛而多次洗臉想控油,都容易造成過度清潔,而過度清潔會使肌膚屏障受損,導致肌膚變得乾燥、容易敏感,得不償失。

不少皮膚科醫師都建議可選用氨基酸洗面乳,能溫和清潔,較不會傷害肌膚,且就算是油性肌,每日以洗面乳洗臉免最多不應超過3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