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核武秘密 數量可能比中國還多

▲▼核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不承認核武。圖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黃靜芸/綜合報導

核武器因為擁有強大的毀滅威力,一直擔任戰爭中的重要角色,現今也有許多國家都以擁有核武,作為自我防衛的一種方式,而為了避免濫用核武,有60多個國家於1968年簽訂《核武禁擴條約》,這個條約僅有美國、蘇聯、英國、法國與中國這5個國家是被核武禁擴條約承認的有核子武器國家。

《洞察軍事》報導寫到,除了這5個國家外,還是有其他國家擁有核武但不承認,以色列就為其中之一。以色列為中東的主權國家,歷史記載他們長期戰鬥,也常製造致命的軍用武器,可想而知他們的軍火庫庫存量。專家認為,他們的核武儲量已多到超越中國,甚至可能有高達40枚的核武器。

▲▼軍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以色列軍人皆受過嚴謹訓練。圖為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20世紀以來,以色列一直有一個製造核武器的設施為內蓋夫核子研究中心。以色列雖承認有此核設施,但是其目的是否如外界所言,就從不承認或否認,實施含糊言核政策。關於這設施的資料仍為高度機密,這也讓以色列核武軍火庫數量產生爭議。

以色列面積雖小,卻一直是個軍事強國,他們的軍隊是中東國防預算最高的軍隊之一,他們的人民從18歲就會被徵召從軍,此外,他們接受的是高品質的訓練。擁有先進高科技的武器系統,訓練出來的軍隊自然而然品質也會跟著提升。

以色列核武的數量仍然是個謎,雖然如此,只要不違反國際條例,不打破和平,也不會有其他的麻煩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