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火災大進展!女涉重嫌三次供詞不一 疑亂丟餘燼燒到瓦斯罐

記者趙蔡州、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14日凌晨發生大火,目前已累計46死亡41受傷,檢警持續調查起火原因,初判起火點位在1樓一間小套房,一名黃姓女子坦承曾經在現場燒檀香,但否認縱火。由於女子拒絕夜間偵訊,檢警將於明天(15日)進行訊問。

檢警調查,起火點位在城中城一樓某骨董店後方的套房,套房郭姓男住戶與黃女為情侶關係,前一天深夜兩人在套房發生爭吵,郭男負氣騎機車離開,黃女則繼續和友人飲酒,過程中燒檀香驅蚊,黃女14日凌晨離開時,疑似把餘燼隨意亂扔到垃圾桶,進而引發火災,加上現場有數罐卡式瓦斯罐及易燃物,才導致火勢迅速蔓延。

▲▼高雄鹽埕城中城火警事故,1樓鑑驗科人員正進行火場調查。(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鹽埕城中城火災46死,檢警正在調查起火原因。(圖/記者賴文萱攝)

黃女14日晚間被警方傳喚說明,她坦承確實有燒檀香驅蚊,但否認有故意縱火的情況,最後改口稱不清楚為何會發生火災,也不認為火災與她丟棄檀香餘燼的行為有關。

檢警表示,由於黃女第一時間供稱,檀香餘燼是丟在垃圾桶,後來又改口說帶走處理,最後又改口忘記怎麼處理,認為黃女涉有重嫌,由於女子拒絕夜間偵訊,明天將交由檢察官訊問。

檢警也透露,關於有目擊者聽見爆炸巨響,推測是火勢延燒時,波及到一旁的卡式瓦斯爐,才出現爆炸聲。

郭男和黃女目前均被檢警列為重要關係人,未來將釐清一樓房間有無電源、起火點是否確定在郭男套房、火災是否為人為疏失或電線走火造成等,眾多疑點待一一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