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返台女曾去明曜百貨、神旺大飯店 北市採檢77人「發1808封細胞簡訊」

▲▼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印尼入境本國籍50多歲女性(案16423)染疫,7月曾於印尼確診,入境及檢疫期滿前採檢均為陰性,10月12日因工作需求自費採檢後確診;台北市衛生局14日公布案16423完整足跡,足跡包括神旺大飯店、明曜百貨等區域,衛生局專委歐佳齡表示,有發送1808封細胞簡訊,並透過精準疫調協助77人採檢。

台北市衛生局14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指出,針對台中市境外移入個案(案16423)在北市足跡,個案於9月17日返台,居家隔離期間都是陰性,解隔後有到台北市與家人聚會,包括住宿、用餐、逛街等行為,個案接觸者只剩下1人在台北市,目前已有做採檢,結果是陰性,其他家人是一起來台北、一起回台中,由台中市管理。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案16423為台中市個案,10月12日確診,可能感染源為境外,Ct值超過30,曾到過的飯店、料理店、餐廳已於10月13日清消,料理店、餐廳從10月13日停業3天至10月16日;百貨已於10月13日清消及停業,停留店家從10月13日停業3天至10月16日。

會後,歐佳齡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提及,針對案16423到過北市的活動足跡區域,北市府已調閱實聯制,發送1808封細胞簡訊給足跡重疊者;另透過精準疫調協助77人採檢,包括明曜百貨員工48人,神旺大飯店29人,採檢結果尚未出爐。

▲▼台北市衛生局14日公布案16423足跡。(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