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新冠口服藥「預防接觸者感染」 莊人祥談進度:還沒到採購階段

▲▼10/14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全球投入新冠抗病毒藥物研發,在默沙東之後,輝瑞日前也要針對旗下口服抗病毒藥「PF-07321332」展開三期臨床試驗,傳出台灣的台大醫院、高雄長庚等醫學中心都會參與該計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此回應,會請對方報告第二期試驗結果以及第三期進程,目前還沒有到可以採購階段。

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明,輝瑞旗下口服抗病毒藥「PF-07321332」需搭配愛滋用藥-利托那韋,不同於先前主要用於治療感染者,這款藥物是針對感染者的接觸者,用以預防、避免遭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高彬指出,其機轉則是抑制病毒複製,如果確認有效,家庭內有人確診新冠,密切接觸者可以免除隔離等措施,減少對醫療量能衝擊、國家與各經濟負擔。

黃高彬表示,該藥品是二三期合併進行,隨機分配的雙盲、雙虛擬、安慰劑對照試驗。他坦言,由於是針對確診者接觸者,在國內疫情相對穩定的情況下,收案不易,台灣原本預計收案200~300人,但目前還收不到病人;不過有參與相關試驗,對於未來採購會有所幫助。

陳時中今早於立院被問及該計畫,僅回應「沒有,現在還沒展開,還在了解中,會請他們來報告。」莊人祥下午於疫情記者會中回應,輝瑞才綱要進入第三期,會請他們來報告第二期結果,第三期進程,目前還沒有到可以採購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