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業求生存!指揮中心「和經濟部討論中」:擬有條件復業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八大行業特許自救會等團體今到疾管署大門口抗議,要求復業。針對開放時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表示,已經有和經濟部討論,其中也有討論疫苗接種率6成會沿用或提高,而沒打疫苗的工作人員是不是要進行定期快篩,也是有條件復業重點,相關內容可能下週才會跟外界做詳細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周志浩、陳時中、羅一鈞、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目前雖維持二級警戒,陸續有部分鬆綁措施,本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包含MTV、KTV等重新營業,但是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等八大行業範疇仍須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大相關自救團體高舉「救八大、拼復業」牌子來到指揮中心所在的疾病管制署門口陳情抗議,自救會代表指出,由於新冠疫情肆虐,八大行業經歷兩次強制性停業,去年1.5個月,今年截至目前5個月。八大行業並非是防疫破口,而是被各種錯誤政策影響,導致一連串疫情延燒的受害者。

針對八大行業前來陳抗,羅一鈞表示,有收到自救會提出的意見,包括提議工作人員落實戴口罩、量體溫和實名制,工作人員接種疫苗並提供證明,之前已經跟經濟部展開相關討論,會根據KTV相關指引和自救會提出條件為基礎,請經濟部進一部研議相關指引。

羅一鈞也直言,目前來講,比較關鍵的是說,工作人員的疫苗接種率,之前規定KTV、MTV相關行業,有一劑6成接種率才能復業,但因為經過一個月,接種率會持續提升,所以究竟接種率要繼續沿用6成或更高,會再跟經濟部討論。

另外,沒打疫苗的工作人員是不是要進行定期快篩,也是有條件復業重點,所有評估都會再跟經濟部做細部討論,進一步討論後,可能下週跟大家做詳細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