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上千人冒雨排隊」等打疫苗!莊人祥:很多人提早報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陳宗彥。周志浩。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府昨日起至15日、22日至23日安排68歲以上民眾、55歲以上原住民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將較多量能放在花博大型接種場,但民眾抱怨花博外排了數千人,下大雨卻毫無動線安排。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很多人是提早報到,因此建議民眾要照預約時間去現場。

針對花博這次動線規劃亂引民怨,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日在北市記者會上表示,上午8時開始接種,人數就相當多,上午7時許就來了2千至3千人在門口等待,加上早上下雨,所以確實讓長者長時間等待、打傘,這我們在空間配置上需要調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療量能方面,蔡炳坤解釋,會在花博最主要考慮醫療量能, 最近在疫苗接種上,北市幾乎所有醫院量能都開出了,診所都沒停,一直延續接種;之前醫院量能稍微充裕,是因為以前可以校園施打,但現在學校開學了,所以量能減少,就拿花博來調解。

針對花博疫苗施打混亂,莊人祥今日也表示,很多人都提早報到,建議北市分流要標示清楚,民眾也要配合報到時間到接種場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