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女流鼻涕1個月 奔花蓮求醫驚知「那是腦脊髓液」針灸神止漏

▲王小姐(中)經花蓮慈院何宗融副院長(左一)針灸後,改善從鼻子流出的腦脊髓液。(圖/慈濟醫學中心提供,下同)

王小姐(中)經花蓮慈院何宗融副院長(左一)針灸後,改善從鼻子流出的腦脊髓液。(圖/慈濟醫學中心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50歲的王小姐,約從2個月前開始,左側鼻孔突然持續流鼻涕,原以為只是鼻子過敏,沒想到一流就超過一個月,不想開刀的她到處求醫,越過中央山脈從雲林北港來到花蓮慈濟醫院求醫,經過詳細檢查,發現她鼻咽及蝶竇間約有0.4公分的缺損,流不停的不是鼻水,是腦脊髓液!「腦脊髓鼻漏」經何宗融副院長銀針妙手後,立即改善了她流不停的鼻水,讓王小姐直呼很神奇也很感恩。
 
只要低頭就會流,而且睡覺時,側躺也會流,仰躺時就倒流」持續一個月的流鼻水,已嚴重影響到王小姐的生活及工作,王小姐說,她幾乎不敢低頭及提重物,看過的醫師都說得動手術才能改善,但她不想開刀,於是篤信北港朝天宮媽祖婆的她,經向北港媽祖婆擲筊,指示她前往花蓮慈院進行治療,並得知國內外神經外科領域專家林欣榮、中醫「葉問」何宗融等人都在花蓮慈院,力推中西醫合療,所以對於來花蓮治療非常有信心。

▲王小姐(中)經花蓮慈院何宗融副院長(左一)針灸後,改善從鼻子流出的腦脊髓液。(圖/慈濟醫學中心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宗融副院長分別針了左右手的列缺穴以及合谷、八邪穴等四針,留針五至十分鐘後,能立即止住腦漏。

 
住院當天,何宗融副院長就先為王小姐針灸,以改善腦脊髓液流出,何宗融副院長指出,這症狀中醫稱為「腦漏」,第一次針灸以通任脈為主,讓氣通了之後,清除一些廢物,再用針灸補瀉手法,以及利水的針,分別針了左右手的列缺穴以及合谷、八邪穴等四針來畢其功於一役,留針五至十分鐘後,能立即止住腦漏。
 
何宗融副院長表示,因為王小姐的腦漏屬於實質性的缺損,只能暫時止住腦脊髓液流出,所以隔日,王小姐的腦漏又重新流出,但很明顯流出的量已減少到一半,所以再以針灸補針加強,除了使用前一方法來針灸外,再加上一些腕踝針,使整個療效能維持更久外,也能不斷修復,並為王小姐針完兩次後,腦脊髓液也不再滴滴答答流。

▲王小姐(中)經花蓮慈院何宗融副院長(左一)針灸後,改善從鼻子流出的腦脊髓液。(圖/慈濟醫學中心提供,下同)

王小姐(左三)很感恩花蓮慈院中西醫合療團隊,一起醫治她。
 
「針灸完後,不僅當下立刻止住,且睡覺倒流的狀況改善很多,能睡得好一點了,中醫真的很神奇,也很感恩醫療團隊」王小姐分享,其實她在四年前出過車禍,曾給何宗融醫師治療,當時頸椎第三、四節凸出,身體半側無力,連筷子都沒辦法拿,經過針灸後「我發現我可以拿起筷子了!沒想到拿筷子這麼簡單的事情,都讓我感到很幸福。」因為有過治療經驗,所以這次鼻水不明原因流不停,盤山過嶺也要來花蓮治療。
 
林欣榮院長表示,為了治療王小姐的腦脊髓液鼻漏,從治療計畫的初期,就為病人提供全程的中西醫整合治療,除了有神經外科、耳鼻喉科等西醫團隊為她檢查治療外,搭配中醫調整她身體的經、脈、臟腑之氣,以及作動、補瀉等等針灸的布局手法,使病人身體的十二條經絡、奇經八脈共振,達到修復的效果,不僅讓病患能復原的更順利,也能加速找回健康與高品質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