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助理費虛報不實 彰化縣4連霸女議員10萬元交保

▲涉助理費虛報不實,彰化縣4連霸議員13日深夜10萬交保。(圖/翻攝賴清美臉書)

▲彰化縣4連霸議員賴清美驚傳涉助理費虛報不實,今天上午被諭知10萬交保候傳。(圖/翻攝賴清美臉書)

記者游瓊華/彰化報導

彰化縣民進黨籍賴清美傳出涉嫌申報助理費不實,13日上午檢調前往賴清美服務處搜索,將賴清美及助理帶回偵訊,今天上午被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諭知以10萬元交保候傳。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指出,相關事證皆待調查釐清。

賴清美是彰化縣第三選區(和美鎮、線西鄉、伸港鄉)縣議員,是4連霸議員(任第16到19屆),也曾擔任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及副總召。

彰化縣議員助理費用多年來屢傳申報不實,已有5人提起公訴。政界人士聽聞賴清美涉申報助理費不實消息也相當震驚,透露過去已經不少民代發生類似事件,還因此翻船。

依照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第6條,縣(市)議會議員得聘用公費助理2至4人,每位議員補助總額每月不得超過8萬元。早期縣議員助理費用都是核發到議員帳戶,再由議員分配、撥發給助理,但屢傳出詐領等爭議,為避免類似情況發生,現已改直接核發到助理帳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