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蛙文創涉團賣醫療口罩吸金2億!1700人受害 負責人100萬元交保

記者游宗樺/台北報導

當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時,民眾對口罩需求大幅提升,「蛙蛙文創公司」嗅到商機揪團賣口罩,但最後收了錢卻不出貨,也不退款給消費者,受害人數多達1700人,總金額約2億元。檢調接獲檢舉展開調查,發現該公司涉嫌未經核准擅自製造醫療口罩,並詐取財物。台北地檢署13日指揮調查局桃園市調處,到蛙蛙文創負責人張智人的住處等5處進行搜索,同時以被告身份約談張等4人到案釐清案情。經漏夜訊問後,全案依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刑法》詐欺等罪,諭令張智人100萬元交保。

▲「蛙蛙文創」老闆猝逝!廠區大門深鎖 壓垮駱駝的稻草曝光。(圖/讀者提供)

▲蛙蛙文創涉嫌以醫療級口罩為幌子,向各大公司職福會詐財逾2億元,今天遭檢調搜索約談。(資料照/讀者提供)

▲▼娃娃文創實際負責人張智人。(圖/記者游宗樺攝)

▲蛙蛙文創實際負責人張智人10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檢調查出,蛙蛙文創公司於去年時,趁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大作口罩生意,還透過不少大公司的福利委員會揪團賣口罩,藉此接下大量訂單,但收錢後卻失約未如期出貨,造成全台約1700人付錢卻收不到貨,各地消保官接到消費申訴,可謂史上最大宗的口罩消費糾紛案。

蛙蛙文創公司前員工曾於去年間,透過北市議員陳怡君召開記者會指出,「公司老闆張智人已在去年7、8月間,開始盤算購買口罩機台」但事後卻爆發口罩不出貨且拖欠款項,實在看不過眼。該名前員工更指出,公司老闆打算自辦工廠生產口罩,買了機台後,蛙蛙開始減少向大廠購買口罩,改推出自己出產的口罩,但品質堪慮,不但掛繩容易斷裂,鼻部鐵片壓條都出問題。

▲▼蛙蛙文創實際負責人張智人的弟弟張維倫(紅衣)。(圖/記者游宗樺攝)

▲張智人的弟弟張維倫(紅衣者)3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桃園市調處接獲民眾檢舉,立案調查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檢調查出,蛙蛙文創的實際負責人張智人等人,涉嫌未經核准擅自製造醫療口罩,並對外販售,收取貨款未出貨還涉及詐取財物,不法所得超過2億元,涉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刑法》詐欺等罪,經漏夜訊問後,檢方諭令張智人100萬元、張智人的弟弟張維倫30萬元、林潔韵10萬元、曾婕琳5萬元交保,並限制出海、出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