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月潭連3天冒「詭異泡泡」!在地人憂天災前兆 日管處解釋了

▲日月潭魚虎進入繁殖季節,到處可見「魚虎球」景象。(圖/「日月潭一等高」臉書粉專提供)

▲日月潭近日出現不名冒泡現象,引發熱議。(示意圖/「日月潭一等高」臉書粉專提供)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減緩,許多民眾紛紛走訪日月潭賞湖光山色,不過在伊達邵碼頭水域,有人發現不斷有泡泡從潭底冒出,而且還持續冒了3天,懷疑是否有「異象」將要發生,或是出現了新的溫泉。對此,日管處也出面揭露答案了。

有民眾在雙十連假當天,發現伊達邵碼頭的潭水像是被煮沸一樣,不斷有泡泡從潭底冒出,且持續了3天,引發熱議。當地人透露,日月潭水庫啟用至今已經87年,從未見過這樣的情況,其他像是水社、朝霧、玄光等碼頭都沒發生,懷疑是最近地震頻傳,導致有新的溫泉冒出,或是天災地變的前兆。

日月潭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經過調查,是伊達邵碼頭底下的抽水馬達水管破裂,有空氣進入,才導致泡泡不斷冒出,近期會儘快安排修繕,呼籲民眾不要過度猜測。

事實上,日月潭今年8月因為進入「魚虎」繁殖季節,大量魚苗集結成「魚球」、集體獵食而使得水面猶如被煮沸般,浮現大量「死亡泡泡」,從南邊湖以東至伊達邵、大竹湖、文武廟等水域都有目擊,引發討論。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