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蜜蜂心測「往哪裡飛」 一秒看出你是否常加班、壓力大到爆表

文/職場人

工人狂熱者致力於他們的工作,甚至不惜犧牲私人生活,對工作充滿熱情固然好,但過度勞累以至於傷身就不好了!透過下述蜜蜂測驗測出「你也是無法自拔的工作狂熱者嗎?」

假設你看見一隻蜜蜂在飛,你覺得它正要去哪裡呢?

A.蜂巢
B.花田
C.房子
D.人多的地方

選好了嗎?往下看解答吧!

▲你是工作狂熱者嗎?(圖/pixabay,下同)

選A的人

「蜂巢」可說是蜜蜂重要的工作場所,選A的人你不論是睡覺還是醒來,幾乎滿腦子都是工作,對於工作的狂熱等級簡直是MAX,你總是沒日沒夜地加班嗎?又或者常常把工作帶回家,遇到緊急情況或特殊專案也願意為了工作而捨棄休假時間?別忘了,要有良好的身體狀況才能專注工作,適時地休息也很重要!

選B的人

「花田」是蜜蜂採集花粉和花蜜的地方,也是蜜蜂休息和滋養羽毛的地方,選B的人代表你對於工作的狂熱程度較低,有時你不是那麼地喜歡自己的工作,甚至會想盡辦法偷工時,比如工作中看一些和工作無關的網站,或者上個廁所一去就是10幾分鐘......。

 選C的人

「房子」也是象徵蜜蜂可以工作的地方,例如:建造新巢。選C的人雖然很忙碌,但似乎不完全是一位工人狂熱者,你只是秉持著對自己的工作責任感,而想把手邊之事處理好,所以偶爾在假期中你也會不自覺想到工作,但所幸你知道如何分配工作與生活的,不至於讓自己過度勞累。

 過勞是誰的問題?日本蜜蜂心理測驗:「你是一位工作狂熱者嗎?」

選D的人

人多的地方,蜜蜂可能會蜇人,有人群竄逃、緊張奔跑的象徵,選D的人工作狂熱者的程度可能也有點高,一想到工作就會令你感到壓力且緊張,而越緊張就讓你越放不下工作,試著和上司或值得信賴的前輩聊聊吧,也許他們可以幫助你找到合適的工作步調。

 

「努力工作是好的,但不要過度。」藉由上述測驗,看看自己是不是一位工作狂熱者,如果掌握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也是一門學問。想看更多心理測驗可以點職場人心理測驗、塔羅測驗。

Source:占TV NEWS

【延伸閱讀】

人生勝利組8句經典語錄:被動的生活、無聊的工作,才是效率的死...

好準心測!從氣球想像測出「對目前工作哪裡感到不滿?」

本文由《Workworks職場人》授權刊登,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官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