乩童狼牙棒狂敲「頭頂卡刀片」噴血 網:王爺臉慘白了快送醫院

▲香,拜拜,道教,宮廟,廟宇,宗教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台南日前有4名乩童請王爺上身,分別用狼牙棒狂敲頭部。(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灣傳統宮廟文化深植地方,近年許多電影、連續劇都以次作為核心,宣揚台灣在地文化。近日一段台南王爺起乩的影片爆紅,4名男子當街請王爺上身,拿著狼牙棒往頭部猛敲,讓4人血流滿面,還有人因頭部卡住刀片而痛苦不已,讓網友擔心地說「王爺臉慘白了,快送醫院!」

臉書粉專「府城巡安」日前直播,影片顯示多名年輕人先坐在另人腿上,被香燻過開始脫衣、穿上肚兜起乩,此時另名男子會以口噴水,將乩童的臉部、頭髮噴濕,隨後將狼牙棒遞給乩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名乩童都會先拿狼牙棒往頭部猛敲,直到鮮血留下後,才開始移動。其中,多名乩童疑似用力過猛,導致狼牙棒的刀片卡在頭頂,不少人需要拿著老虎鉗用力,才能將卡在頭皮的刀片夾出,幾名年輕乩童也面露苦色。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哇靠,連噴霧器都買不起,衛生不太好」、「拔到都變臉了」、「一定後悔敲太大力」、「這樣晚上怎麼洗頭」、「這個敲完有變聰明嗎」、「這個會禿一塊吧,年輕真好」、「王爺覺得痛」、「看還有拔不出來的,父母看了多心疼」、「啟稟王爺。能輕點嗎?」、「還會痛欸閉眼睛勒」、「王爺臉慘白了,快送醫院」,但也有人說,「好佩服台灣民間習俗!二位小哥好棒」、「今天嗎?哪裡啊久違遶境」、「不懂不要亂說」。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