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創夏笑:台灣造核潛艦「軍事弱智」 除非想斬首中南海

▲▼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是美國海軍首艘同時針對大洋和近海兩種功能設計的核子潛艦。(圖/翻攝自FB/USS Virginia (SSN 774))

▲軍購「核潛艦」的議題近日在台灣引發討論。(圖/翻攝自FB/USS Virginia (SSN 774))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因「購買核潛艦」議題,逼迫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態,雙方爆發激烈衝突。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在臉書發文直言,台灣打造核潛艦是「軍事概念的弱智」,除非台灣打算斬首中南海。言下之意,就是台灣的國防建軍目的,根本不需要核潛艦。

黃創夏的臉書發文表示, 台灣是防守不是進攻!造核潛艦?軍事概念的弱智!造核彈威懾還是有點道理,造核艦?除非是要悄悄潛進渤海灣長期蟄伏,打算斬首中南海⋯⋯。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蘇貞昌罵鄭麗文不要臉 引發口角。(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鄭麗文因為提出軍購核潛艦的議題,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發生激烈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網友對此回應表示,「立委就這樣種素質?唉唉唉」、「可能以為核動力武器跟玩具一樣」、「跟台灣需要航空母艦一樣的思維」、「就為反而反而己,不用大腦」、「原來KMT這麼激進」。

曾有PTT鄉民針對兩種潛艦發文分析指出,核潛艦跟常規動力潛艦其實根本是不同的船,任務不同、功能也不同,只是都是剛好潛在水下而已,就像驅逐艦跟其他戰艦都是航行在水上,但是沒有人會認為是同一種船。

常規動力潛艦最大問題就是要續航力低下,且巡航速度慢,根本不能用來搶佔陣位,最好的用法是預先埋伏在特定陣位偷襲敵人,常規潛艦通常噪音會比核潛低也適合做埋伏任務,所以常規潛艦比較偏向防禦性用途。

核潛艦的高速跟高續航力則對於追殺千里之外的敵人非常有用,簡單說核潛艦可以在海戰中像個武士一樣前後搏殺,常規潛艦只能當個刺客埋伏偷襲。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