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額頭大耳朵 215公分土耳其女巨人再創最「高」紀錄

土耳其213公分少女登世界紀錄,「我享受俯視的感覺」。(圖/翻攝Rumeysa Gelgi推特)

▲蓋爾吉創現存最高女人的金氏紀錄。(圖/翻攝Rumeysa Gelgi推特)

實習記者徐敬璇/綜合報導

土耳其24歲女子蓋爾吉(Rumeysa Gelgi)以215.1公分的身高,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現存最高的女人。

蓋爾吉之所以擁有高人好幾等的身高,是因為患有罕見疾病「韋斯特症候群」(West syndrome)。韋斯特症候群發生在嬰兒身上,是罕見的癲癇失調疾病,會導致患者的眼睛和額頭特別寬,擁有異常大的耳朵和畸形的腳。因此,她在病痛的長年折磨下,大多數時間只能以輪椅代步,或用助行器短時間站立。

蓋爾吉早在2014年時就打破了全球最高「女性青少年」的世界紀錄,並利用自己的社交平台為罕見疾病的病人發聲。她認為,將劣勢轉換成獨屬於自己的優勢,是人生中的重要課題,也鼓勵有相同處境的人盡最大努力改變,發掘自己的潛能。

目前世界上最高的人蘇丹(Sultan Kosen)也是土耳其人,以身高251公分在2018年創下金氏紀錄;而1982年去世的中國人曾錦蓮,則以246.3公分的身高,成為世界最高女性的紀錄保持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