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稱打BNT前先測心電圖 李秉穎2理由贊同:這可研究,沒有很荒謬

▲▼李秉穎接受周玉蔻專訪。(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近期BNT大量施打,出現接種疫苗後心肌炎的情況。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出,打第二劑前先做心電圖普篩的計畫,認為可建立公衛數據庫。對此,有不少專家提出質疑,但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成員李秉穎持不同意見,認為「這沒有很荒謬」,是可以進行的研究,只是必須要有大量的研究樣本數。

李秉穎今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到柯文哲計畫施打第二劑BNT前先進行心電圖普篩一事「很荒謬嗎?」。他強調,「沒有很荒謬,是研究目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秉穎指出,目前有的疫苗不良反應數據中,AZ最嚴重的就是引起血栓,mRNA疫苗則是心肌炎,國外的具體數據約是百萬分之幾,但實際上這數字「有低估」。他說,一定有許多人是輕微發病就沒通報,像自己身邊就有人打過AZ出現相關症狀,通報後反而被拒,原因是「血小板數據太低」,也讓他不禁氣憤表示,「我相當反感」臨床症狀就是血栓沒錯,為什麼一定要血小板來當作唯一評估?

「我們所看到的發生率實際上會更高」李秉穎說,如果要找到更具體的數字,就必須對所有施打疫苗者進行測試,以學術研究來觀察。至於柯文哲所提的施打前先看心電圖,他認為,施打疫苗前監測對於安全性發生率不會有影響,只是說不定可以更早期的偵測到某些輕微發病者,早期診斷、做更適當處置,「這是可以進行的研究,只是必須要很大量的研究樣本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