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宣布:對阿富汗提供「324億」援助 拒絕塔利班政府經手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7日爆發示威,聖戰士用槍指著抗議人士。(圖/路透)

▲歐盟宣布對阿富汗提供10億歐元的援助。(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宣布,向阿富汗提供10億歐元(約新台幣324億)與一系列援助計畫,避免阿富汗發生經濟崩潰與重大人道主義危機發生。

根據法新社報導,歐盟聲明說,這筆援助資金是直接用於支援阿富汗人民,將透過在當地工作的國際組織運用,而非透過歐盟不承認的塔利班政府。

馮德萊恩強調,歐盟國家、尤其是那些參與過8月塔利班上台匆忙撤離的北約國家,更有道義與責任幫助阿富汗人民。

10億歐元的援助計畫,主要將會運用在阿富汗的公衛支出,其他還包括在周邊國家協助移民管理,促進打擊恐怖主義、犯罪、走私等問題。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