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國防展「戰略核武」秀肌肉 「高超音速導彈」首近距離亮相 

▲北韓「自衛·2021」國防展中秀出多款近5年生產的新式裝備。(圖/翻攝朝中社)

▲北韓「自衛·2021」國防展。(圖/翻攝朝中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北韓「自衛·2021」國防發展展覽會昨(11)日在朝鮮三大革命展覽館舉行,包括因裝藥量大而自稱為「世界最強兵器」的新型戰術導彈、中遠程潛射導彈「北極星-4」及首度近距離亮相的戰略核武高超音速導彈及發射車等。北韓勞動黨總書記、國務委員長金正恩也親自出席國防展開幕式並發表演說。

▲北韓「自衛·2021」國防展中秀出多款近5年生產的新式裝備。(圖/翻攝朝中社)

▲北韓國防展首次近距離展示高超音速導彈,這枚導彈採用乘波體高超音速滑翔彈頭。(圖/翻攝朝中社)

《朝中社》報導,金正恩表示,今天的國防展會是集中直觀地呈現勞動黨堅持戰無不勝的自衛路線,同時顯示國家完成的國防科學、軍工業驚人發展面貌及輝煌前景,這是不亞於大規模閱兵式的一大國力展現。

據了解,北韓國防展開幕當天適逢勞動黨76週年紀念日,也是北韓時隔一年再度將「戰略核武」擺在世人面前展示。其中,展會上首次近距離展示出一款高超音速導彈,這枚導彈採用和解放軍「東風-17」導彈類似的乘波體高超音速滑翔彈頭。

▲北韓「自衛·2021」國防展中秀出多款近5年生產的新式裝備。(圖/翻攝朝中社)

▲北韓人民軍格鬥示範表演。(圖/翻攝朝中社)

此外,會場還展示出名為「超大型核武」的新型車載洲際彈道導彈、裝藥量大的「世界最強兵器」戰術導彈、遠程火箭炮及中遠程潛射導彈「北極星-4」等近5年北韓在軍工業上發展的新式武器裝備。

在開幕儀式上,北韓人民軍還進行空軍特技飛行表演及陸軍格鬥示範表演,從官方釋出的照片可以發現,格鬥示範中除常見的「劈磚」表演,還出現「胸口碎大石」的演出,引起外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