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拒打疫苗遭開鍘!德州強制令喊停 州長忤逆拜登:經濟難復甦

▲▼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圖/路透)

▲德州州長阿博特禁止州內繼續執行強制疫苗令。(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11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州內繼續執行總統下達的「強制疫苗令」,未來企業不可再要求員工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才能回到辦公室。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曾在9月下令,強制要求聯邦政府的員工和承包商接種疫苗,而員工人數超過百人的企業,也必須強制員工接種疫苗,而導致國內有數千人因拒打疫苗而被解僱。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圖/路透)

▲Facebook、Google等大型企業已因強制疫苗令解僱了多名員工,而聯合航空的機師正打算通過法律推翻相關規定。(圖/路透)

阿博特批評,拜登政府的強制疫苗令已明顯越權,此舉根本是對私人企業的欺壓與脅迫,並可能中斷企業內的勞動力,進而影響德州的經濟復甦,「在德州,沒有任何一個企業可以強迫他們的員工或是顧客接種疫苗」。

目前,多家在德州擁有分部的大型企業,如Facebook、Google、美國航空、聯合航空等,都已要求員工必須接種疫苗,否則將面臨被解僱的處分。不過,聯合航空的機師工會對此提出了抗議,並已入稟聯邦法院,要求法院發布禁令,防止公司解僱拒絕接種的員工。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