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續發豪大雨特報 鄭明典:東半部雨勢「未來12小時更大」

2021年10月11日 22:59

▲▼圓規2150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圓規颱風21:50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11日晚間9點30分續發宜蘭縣山區「超大豪雨」、平地「大豪雨」特報,許多宜蘭人也感受到風雨,紛紛上網詢問「明天還要上班上課嗎?」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同一時間也在臉書表示,未來12小時東半部雨勢還會更大。

許多民眾深夜紛紛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發文詢問,「宜蘭的風雨大到騎車差點擂殘,明天確定不停課?」、「明天小孩要上課嗎,好大的雨,一陣一陣」、「宜蘭就是停班停課最慢,恢復正常上班上課最快」、「宜蘭已經紅爆了(指大豪雨特報)...」

▲▼宜蘭續發豪大雨特報 鄭明典:東半部雨勢「未來12小時更大」。(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宜蘭縣山區、平地續發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事實上,鄭明典11日晚間9點就在臉書貼出各大測站雨量,可見宜蘭縣大同鄉鴛鴦湖測站截至晚間8點50分單日累積雨量已達502毫米、大同鄉翠峰湖測站達454毫米,還有大同鄉留茂安測站也達432毫米,其餘還有太平村土場、太平山、樂水分校、梵梵等測站也都累積在300毫米上下。

鄭明典指出,這是超大豪雨,宜蘭鴛鴦湖12日凌晨起算,也達「超大豪雨」等級,不少測站達到「大豪雨」標準,「未來12小時預期東半部雨勢還會更大!」

不過,宜蘭縣政府稍早已宣布,12日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鄭明典晚間9點表示,東半部雨勢「未來12小時更大」。(圖/翻攝自臉書/鄭明典)

▲▼宜蘭續發豪大雨特報 鄭明典:東半部雨勢「未來12小時更大」。(圖/翻攝自臉書/鄭明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