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F-2戰機升空座艙罩脫落 「駕駛艙全曝露」緊急飛返基地

▲▼ 日本F-2戰機。(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戰機座艙罩脫落後,整個駕駛艙完全曝露在外。圖為日本F-2戰機。(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與本文無關)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F-2戰機10日下午緊急升空,應對可能侵犯日本領空的不明國籍航機。沒想到在飛越福岡縣朝倉市東部山區時,重達90公斤的座艙罩意外脫落。

綜合日本放送協會、時事通信社報導,在座艙照脫落後,整個駕駛艙曝露在外,該架戰機的飛行員緊急飛返基地,約15分鐘後降落在築城基地,並無受傷,由另架戰機接手緊急升空任務。該架戰機的座艙罩長約150公分、寬度約90公分、高度約80公分,重量約90公斤,由鋁及壓克力製成。

防衛省動員自衛隊人力協尋脫落的座艙罩,並著手調查可能原因,而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類似國防部參謀本部)則表示,目前沒有接獲人員傷亡或相關受損通報。

防衛省目前已向基地附近及座艙罩脫落地點附近地區居民致歉,也承諾會進一步檢查自衛隊所有飛機確認有無異常。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