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忘放手煞車」狂開25km!一聞怪味急求救 內行傻眼解答

▲開車、獨處。(示意圖/達志影像)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許多三寶上路,常讓人捏把冷汗。一名新手駕駛今早開車上班,期間他總覺得怪怪的,直到聞到一股燒焦味,才震驚發現自己手煞車沒放,於是驚慌求解「請問該換煞車皮嗎?還有救嗎?」

網友在PTT急發文,早上他開車去上班,開了20幾公里,始終覺得不太順,但還是繼續前進,直到飄出一股燒焦味,才發現是手煞車沒放。

他慌張直呼,「完蛋...又三寶了,請問該換煞車皮嗎?」對此,鄉民們傻眼一片,紛紛回應「車不會嗶嗶叫嗎」、「以前的會跳警告燈,現在好像會有語音吧」、「都會嗶嗶叫吧,除非老車」、「不會覺得開很慢嗎」、「還好啦!這個要換都小零件」。

▲Audi Q3 Sportback 35 TFSI。(圖/記者林鼎智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不過也有人做過同樣的糗事,「我幹過啊,最後換碟片」、「沒差啦,我曾沒放開50km,反正是公司車,過不久就換傳動軸了。20年前的老車沒有」。

另外,有內行指出,「把擋位排到D擋,拉手煞車看是否會往前,不會就沒事,會就是煞車片磨損,換掉就可以了,沒其他影響」、「雖然會造成手煞車的煞車皮的磨損,甚至造成煞車皮硬化,但對車子整體不至於發生太大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