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市佔近80% 挪威將成全球第1個「燃油車消失」的國家

▲▼挪威將成為全球第一個「燃油車消失」的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挪威市占率最高的電動車品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挪威是全球電動車市場發展最成功的國家,政府希望能夠在2025年達到全面停售燃油車的目標。根據9月份的統計顯示,目前電動車以佔挪威汽車銷售量的近80%,其中以特斯拉Model Y的市占率達到19.8%,為全國最高。

根據《路透社》報導,挪威可說是全球電動車市場發展最成功且成熟的國家,政府強力推動稅收激勵措施,除了充電基礎設施完整外,電動車主還能享有免費停車和免通行費等優待,讓民眾非常樂意改駕電動車,政府也希望能夠在2025年達到全面停售燃油車的目標。

挪威道路聯合會(OFV)最新資料顯示,9月份純電動車銷量占所有新車銷量的77.5%,高於去年同期的61.5%。其中銷量最高的是特斯拉(Tesla)的Model Y,市占率約為19.8%,其次是Model 3(約12.3%),再來是Škoda的Enyaq(4.4%)。

不過,上個月才贏的國會大選的左派工黨(Labor Party)可能會對價錢超過6萬9300美元的車徵收25%的高額增值稅,可能會讓特斯拉的高端車款Model S和Model X受到影響。挪威電動車協會(Norwegian EV Association)負責人克莉絲蒂娜說(Christina Bu)目前對豪華電動車徵稅的時機點不對,可能會拖慢挪威電動化速度。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