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富豪總統級」新冠藥物每劑6萬!獲WHO批准 死亡率降70%

▲▼美國雷傑納隆藥廠(Regeneron)開發的抗體雞尾酒療法REGEN-COV在9月時獲得WHO批准有條件使用。(圖/路透)

▲雷傑納隆藥廠(Regeneron)開發的抗體雞尾酒療法REGEN-COV獲得WHO批准有條件使用。(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藥廠默沙東(Merck & Co.)實驗性新冠口服藥Molnupiravir的實驗數據顯示,可降低50%死亡或住院機率,5天療程的價格約700美元,不算昂貴的價格讓各國紛紛搶訂。事實上,先前早有一種雞尾酒療法藥物通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批准有條件使用,但其每劑售價約在2100美元,高昂的價格又被稱作富豪級療法。

美國雷傑納隆藥廠(Regeneron)開發的抗體雞尾酒療法REGEN-COV在9月時獲得WHO批准有條件使用,WHO在英國醫學期刊(BMJ)發表的研究指出,非重症但仍有高住院風險的新冠患者,以及無法產生足夠免疫反應的重症患者,都可以接受這種抗體雞尾酒療法;這也是WHO推薦的第三種新冠療法。

REGEN-COV目前已在美國獲得緊急授權使用,且美國政府也在9月份以每劑2100美元(約台幣6萬元)的價格,追加購入140萬劑,讓總量達300萬劑,意味著這紙購買合約價值達29.4億美元。相較於默沙東口服藥每5天療程約700美元(約台幣2萬元),REGEN-COV又被稱為富豪級療法,也因前總統川普確診後曾用此藥治療,所以也被稱作總統級療法。

雷傑納隆藥廠公布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的第3期臨床實驗結果顯示,中高齡與肥胖等高危險群使用REGEN-COV後,死亡和住院率降低約70%,症狀平均4天就能減緩,病毒載量下降的速度也變快。

►新冠疫情扭轉者?一次搞懂「默沙東口服藥」 住院風險降約50%
►新冠口服新藥申請EUA「拼11月引進」 食藥署曝3種搶藥方式
►默沙東口服藥降低50%重症率!國內有望採購 衛福部坦言「會預先下單」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