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公路路燈狂搖」!車站爆管噴水…民眾搭電梯受困

2021年10月8日 00:18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日本關東地區7日深夜10點41分大地震,震央位在千葉縣北西部,芮氏規模6.1、震源深度75公里,最大震度5強。依據網路上的畫面,有日本網友當時在公路上開車,明顯看見路燈搖晃,畫面十分恐怖。

▲▼關東6.1大地震。(圖/日本氣象廳)

▲日本關東深夜5.9地震。(圖/日本氣象廳)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該起地震芮氏規模6.1,震源深度75公里,最大震度5強,在千葉縣周邊的東京都、琦玉縣、神奈川線、靜岡縣等地都有感,JR東日本(東日本旅客鐵道)、東海道新幹線以及羽田機場跑道緊急關閉。

依據Twitter上的貼文,有日本網友當時行駛在公路上,行駛到一半可見路燈明顯搖晃,更是友人受困電梯當中,可見地震力道相當大。

此外,也有網友當時在車站,發現列車停駛,大廳還有水管爆裂,不斷有水灑落在電扶梯上,就連外面也有地下管道破裂,不斷從人孔蓋湧出水流。

據了解,受到地震影響,許多日本民眾無法回家,現在街道上有員警在指揮交通,不少在在家的民眾也面臨家具傾倒的狀況,後續救災的過程恐怕不簡單。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