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5.9強震震撼首都圈「311以來東京首度」 專家預警:還沒完

2021年10月7日 22:57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日本千葉今(7日)深夜10時許發生芮氏規模5.9大地震,關東首都圈一陣天搖地動,最大震度就落在東京、琦玉達到5強,氣象廳指出,這是自311東日本大地震以來,東京23區和琦玉縣地區再度觀測到震度5級以上的強震,目前東京已經發生5次以上的餘震,專家表示,這是強震類似16年前的千葉6.0地震。

▲▼日本東京新宿夜景。(圖/記者陳致平攝)

▲日本東京深夜大地震。(示意圖/記者陳致平攝)

【00:12更新】日本氣象廳地震報告,將芮氏規模從6.1下修至5.9,震源深度也更正為75公里。

根據NHK報導,氣象廳指出,自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的9.0地震以來,這是埼玉、東京首度觀測到5級以上的強震,尤其埼玉縣宮代町附近更出現6級的震度。防災單位也提醒,千葉5.9地震發生的地區是地震活躍區,不排除今後一周將持續有餘震發生。

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古村隆教授表示,震央附近地區地震活躍,而本次地震震央、強度都與16年前的2005年千葉縣6.0級地震相似,當時震度5級以上的東京地區發生數起電梯事故。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