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女機師染Delta 北市匡列居隔9人、擴大採檢149人PCR全陰性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召開疫情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華航女機師(案16377)染Delta病毒株,曾經接種過2劑莫德納疫苗,Ct值22,曾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與2名小孩接觸,因此2名小孩就讀的文山區萬芳國小、大安區建安國小預防性停課至10月12日復課。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7日表示,已經匡列居家隔離9人採檢陰性,擴大採檢149人採檢結果也是陰性。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6日於防疫記者會中提及,案16377於10月1日居家檢疫結束,並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與小孩接觸,而2名小孩在10月4日、10月5日有到校上課與同學接觸,10月5日晚間接到中央通報後,已有立刻做預防性停課。

台北市政府補充,大安區建安國小受影響人數為「班級學生28生、他班3生、教師12人」,文山區萬芳國小受影響人數為「班級學生28生、扯鈴隊8生、課後班12生、教師9人」,某補習班為「班級學生12人、老師2人」,總計114人全都是「自主健康管理」,停課日期從10月6日至10月10日,10月12日週二復課。

到了晚上,黃珊珊於臉書透露,案16377感染的基因定序出爐,為Delta病毒株,引發外界熱議。

針對案16377的接觸者採檢狀況,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7日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表示,居家隔離9人採檢陰性,擴大採檢149人採檢結果也是陰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