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1個月狂忘帶東西!兒罰寫20遍「氣得4字反擊」 媽哭:好難教

▲開學1個月狂忘帶東西!兒罰寫20次「氣得4字補槍」 老媽心累:好難教。(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弟弟罰寫完不忘表達內心的不滿。(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母親昨夜無奈表示,才開學1個月,兒子老是忘東忘西,光聯絡簿就有4次忘了帶回家,於是要求他罰寫20遍;怎料,弟弟寫完不忘4字反擊,讓她哭笑不得,直呼「兒子好難教!」

這位媽媽在「爆怨公社」大吐苦水,表示開學1個月,兒子便當盒忘記1次、水壺換了3次、聯絡簿忘記帶回家4次,「叫你罰寫,還給我補了一句......,媽媽真的好辛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照片中可見,兒子雖然乖乖寫了20遍「我會記得帶聯絡簿」,但字體大小不一,還歪歪斜斜的,最後更附上「我不愛你」回敬老媽。

▲小孩,孩子,教育。(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對此,家長們紛紛回應,「還好孩子沒回您這是遺傳」、「這只是開胃菜,媽媽是小孩子的哆啦A夢,記住這句話。我的櫃子裡全是小孩文具用品,因為他睡前才會告訴妳,明天要帶什麼什麼去學校,過來人經驗分享~」、「辛苦了!同是家有兒子會說我不愛妳,過5秒就跑來討抱抱的媽咪路過」、「真的會哭哭欸」、「女兒說功課都快寫不完了還罰寫」、「罰寫我愛妳10次,抱抱10次,親親10次」。

另外,不少人也直言,罰寫根本沒用,「讓他睡前在妳面前就整理好書包會比較快」、「沒有孩子想要被罰寫,建議好好溝通吧」、「可能最討厭罰寫,偏偏覺得這招有用,做不喜歡的事...孩子表達是直接的,當他不表達了,妳才要緊張」、「罰寫浪費時間、精神又傷感情」、「寫了還是會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