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缺司機掀「加油之亂」 出動軍人開油罐車

▲▼英國為解決「加油之亂」,出動軍人開油罐車。(圖/路透)

▲英國為解決「加油之亂」,出動軍人開油罐車。(圖/路透,下同)

文/中央社

英國政府表示,於4日起部署近200名軍用油罐車人員,其中100人是駕駛,協助運輸燃料到加油站,幫忙緩解重型貨車司機短缺引發開車族恐慌性購買的「加油之亂」。

經過一週來民眾恐慌性搶油、加油機前爆發衝突以及用水瓶裝汽油囤貨等亂象後,許多英國加油站仍無油可加。

法新社報導,批評人士歸咎政府未採取行動解決卡車司機短缺問題。英國去年底結束過渡期、今年1月正式脫離歐洲聯盟(EU),加上疫情影響,許多外國卡車司機離境。

司機人力短缺不僅影響燃料運輸,也導致超市貨架上空蕩蕩,民眾擔心耶誕食品和禮物貨運也受波及。

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政府部會首長多日來都堅稱這場危機正在降溫甚或結束,但零售業者表示,2000多個加油站仍鬧油荒,倫敦和英格蘭南部各地路透社記者說,數十個加油機仍然關機。

▲▼英國為解決「加油之亂」,出動軍人開油罐車。(圖/路透)

英國政府表示,軍事人員目前在全國各地的運輸地點接受相關訓練。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說:「局勢趨於穩定的同時,我們的武裝部隊正在當地填補任何重要的空缺,並且支援業界輸送燃料到各地,以助國家維持運作。」

英國政府9月26日曾公布一項計畫,將向5000名外籍卡車司機和5500名禽業勞工發放臨時簽證,以緩解人力不足問題。一些卡車司機表示不願接受,理由是有效期限不夠長。

英國政府調整相關計畫,推出一項特定方案,允許最多300名油罐車司機立即到英國,但仍是暫時停留。 這300人納入上述5000人中,可以在英國工作到明年3月底。其餘4700人將從本月底陸續抵達,明年2月底前離開。

當局表示,5500名禽業勞工也將於本月底抵達,可以待到12月底。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