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總仔助攻」讓陳冠宇噴淚 助總、兄弟球員也安慰他不要哭哭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樂天桃猿隊左投陳冠宇日前對戰統一獅僅投3局失6分、2分責失,總教練曾豪駒、投手教練許銘傑在他退場後給予鼓勵,讓他瞬間淚崩,用帽子遮住臉。陳冠宇5日賽前談及此事,不好意思笑稱,自己確實哭點低,不過當時哭了是「總仔助攻」。

▲陳冠宇 。(圖/記者王真魚攝)

▲陳冠宇 。(圖/記者王真魚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對戰中信兄弟,陳冠宇保持過往禮儀,賽前向旅日大前輩林威助打招呼。助總給予鼓勵,希望他能夠趕快振作,陳冠宇感受到滿滿的溫暖,「台灣就是這樣,無論是不是同隊。」

除了林威助,投手鄭凱文由中繼轉為先發,也不斷透過簡訊鼓勵他,並大方分享轉任角色的訣竅,陳冠宇說:「家駒也是,叫我不要想太多。」穀保同窗王威晨賽前倒是先虧他,「我第一句就是問他,為什麼要哭?」

陳冠宇不好意思地笑說:「我確實哭點比較低,偶爾看電影太感人也會哭。」不過那一場比賽回到休息室,他說,當下並沒有特別想哭的情緒,「是總仔走到我身旁,跟我說了幾句話,我就忍不住了。」

僅投3局退場,是陳冠宇在中職最短局數先發,他表示,其實是自責無法吃完先發該有的局數,甚至燒到牛棚,因此產面負面想法,「很抱歉對球隊造成困擾。」

陳冠宇本週將跳過一次先發,以長中繼待命,他強調,上去唯一不變全力解決打者,「回到熟悉位置,希望能夠找回投球節奏與信心,自己一場比一場不好,可能心裡的問題會佔比較多的因素;教練在這部分有稍微觀察到,希望我不要帶這麼多輿論壓力,或是給自己壓力,造成自己不知道怎麼投球或是胡思亂想。」

曾豪駒告訴他,希望下一次要看到他喜極而泣,不再是流下懊悔難過的眼淚,「總仔事後有告訴我,只要你全力以赴,就不用道歉難過,這都是球賽一部分,不要太過自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