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酸「魷魚遊戲紅什麼?」質疑有抄!她追完搖頭了:想呈現的不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上架播出後,引起追劇熱潮,更是首支全球Netflix排行榜冠軍的亞洲作品。但這部雖然夯爆,PTT上還是會看到類似「魷魚遊戲靠哪點那麼紅= =?」、「不知魷魚遊戲在紅什麼?」等問卦文。Podcast節目「八年級生」最新一集就開聊《魷魚遊戲》,分享自己為何喜歡這一部的理由。

這陣子《魷魚遊戲》掀起追劇潮,但PTT上就有人問卦「可以不要再討論魷魚遊戲了嗎?」、「有人跟我一樣看完魷魚沒感覺的嗎?」、「現在跟風看魷魚遊戲的人我一律封鎖」。甚至有人問卦「魷魚遊戲484跟今際之國很像?」因為明明殘酷闖關遊戲的題材很多,尤其很多人點名日本的《賭博默示錄》、《要聽神明的話》、《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等片,質疑《魷魚遊戲》根本在抄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魷魚遊戲。(圖/Netflix提供)

▲魷魚遊戲。(圖/Netflix提供)

八年級生」2位主持人火速看完《魷魚遊戲》後,忍不住在節目上討論一波,認為劇裡不論是人物的刻畫、劇情的鋪陳,還是場景的設計,都讓人印象深刻,其中好幾幕還讓哈妹掉下眼淚。控ㄅ則是追完劇後,看到PTT的討論,剛好以前看過《要聽神明的話》,就分享自己的觀點。

控ㄅ認為,很多日本奇幻題材的片,都蠻講究在畫面呈現和美術設計,像看完《要聽神明的話》,滿腦子就只剩下「爆頭」、「斷頸噴血」的印象,比較沒有留下「這部在探討什麼議題」的感覺;而《魷魚遊戲》恰恰相反,相較之下,血腥畫面處理得很「溫馨」,大大加重在人性刻劃,只能說日韓想呈現的東西不同。

《要聽神明的話》。(圖/甲上娛樂提供)

▲要聽神明的話。(圖/甲上娛樂提供)

哈妹也認同道,《魷魚遊戲》不僅是探討人性的黑暗面,也呈現很多相當現實且真實存在的社會問題,「會引起你的共鳴,那種感性的點,然後你會去思考很多。」兩人也大讚《魷魚遊戲》的節奏抓得很好,從第三集開始會讓人停不下來,想一集接著一集,「精彩程度算是非常密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