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挖眼女店員2次手術後還要恢復期 家屬憂醫療費...院方說話了

2021年10月4日 12:54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屏東縣高樹鄉超商女店員遭挖眼案震驚社會,高雄長庚醫療團隊已順利幫助潘姓女店員完成2次手術,目前仍處恢復期,近日也安排相關檢查,待後續傷口恢復後再評估可以出院的時間,另外,醫藥費部分也會全力協助,讓病人能好好治療恢復。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潘姓女店員遭楊男徒手挖眼。(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29歲的潘姓女店員日前因提醒楊姓男子戴好口罩,竟遭對方徒手挖眼,造成顱骨、鼻樑骨折骨裂,雙眼也受重創,救護人員緊急送往高雄長庚救治。

▲▼潘女首度露面受訪。(圖/莊全成提供)

▲潘女1日露面受訪 。(圖/莊全成提供)

院方表示,潘女目前經過2次手術後,還要一段時間恢復,但狀況良好,由潘母主要陪病照顧。至於最快何時能出院?院方說,這兩天有安排相關檢查,希望病人狀況能再更好,也要視傷口恢復狀況再進行評估。

針對外界關心潘女家屬憂心醫療費用的部分,院方指出,醫院會啟動協助,由於現在病人還在住院期間,總費用還尚未出爐,要等到出院時候才能確定金額。

院方強調,病人醫藥費用部分,醫院會全力協助,希望能給病人休養時間、空間,避免過度關心變負擔,病人出院前,若徵得當事人同意,會再發訊息對外說明進度。

▲▼潘女首度露面受訪。(圖/莊全成提供)

▲潘女2日接受第二次手術,手術過程順利。(資料照/莊全成提供)

事實上,潘女送醫後,院方第一時間整合整形外科、耳鼻喉科、眼科、護理照護、社服、心理等團隊進行照護,事發當日即收治入院並進行第一次手術,針對結膜撕裂傷縫合,由眼科醫師進行,手術順利;2日再替潘女進行第二次手術,此次針對眼窩內壁骨折重建,目的是幫助保留及恢復眼球最大功能,由耳鼻喉科及整形外科組成團隊進行,採經鼻內視鏡的微創手術,避免外開手術傷痕,可縮短術後恢復時間。

院方表示,醫療團隊以人工骨將眼球周邊結構做成功的復位,未來仍需持續追蹤功能恢復的情形。潘女在經過手術後,日前也首度露面堅強對外表示,「我會好好好起來,好好休養身體,不要擔心我。」此番話也讓外界更感到心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