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塞車關空調怕「半路沒電」 跑高速還是油車好?網戰翻

▲▼電動車塞車關空調怕「半路沒電」 跑高速還是油車好?網戰翻。(圖/翻攝自微博)

▲電動車一家為省電蹲坐在高速公路上。(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連假期間各地湧現車潮人潮,而這次車陣中的電動車數量明顯變多,也隨之出現許多荒謬的情況。像是一家人在公路上紛紛下車,把電動車空調關掉省電,或是兩組人為一個充電樁打架等,都讓油車車主想問「電動車真的比較好」?此番話也引來許多電動車擁護者的反駁。

一則在微博上流傳的影片顯示,當車潮卡在廣東一處高速公路上一動不動時,一名油車車主前面停著一輛電動車,但裡頭的一家人都出來坐在分隔島邊埋頭休息,似乎在熱得半死之外也別無他法,因為他們擔心在長時間的塞車之後,若持續讓空調運轉會把電量耗光。

車主表示自己開著17年買的油車,已經跑了17萬公里,儘管影片當下正在燒著油,但車內空調還在繼續運轉,傳出陣陣涼風,「相比這家人,哎呀,我是不是應該叫人家上來坐一下」。

不過實際上是電動車一家擔心過頭,還是油車真的比較好,也引起微博上的網路交鋒,「所以說了不想買電動車就是這樣」、「你買2輛不就得了,一輛油一輛電」、「跑高速還是油車比較好」、「看車牌就知道剛領車的,還沒用過電動車跑長途,跑過的都知道隨便他堵(車),空調開一天也就那樣」、「說得好像堵多久電都夠用似的」、「堵10個小時基本能到充電樁,截假日重點是高速服務區難進,油車沒油一樣加油困難。五一的時候大部分高速加油排隊,充電樁反而不排隊。」

▲▼電動車塞車關空調怕「半路沒電」 跑高速還是油車好?網戰翻。(圖/翻攝自微博)

▲兩組人為充電樁大打出手。(圖/翻攝自微博)

還有電動車車主表示油車若在塞車時開空調,8個小時都撐不了,不可能比電動車好。不過耗電也要看地域天氣,廣東的這種情況是夏天之際為了空調這件事情互相筆戰,但現在正處在大限電災區的東北網友表示,等冬天來東北看,就知道暖氣可以多快耗完一輛電動車的電量。

電池續航力之外就要看充電樁的安排,大陸多地充電樁逐漸設立,許多電動車主認為此時買電動車不再怕沒地方充電,但同樣發生在連假期間,卻也發生兩個電動車車主為了一個充電樁打架,甚至有將近20輛電動車大排長龍,只為等一個充電樁,景象也被油車車主譏「開眼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